當他的電腦裏還存著和前女友的親密照片,當別人問他有沒有女朋友時他卻忙著否認,當他沉迷於網路遊戲而不願花時間去照顧生病的你,當他朝三暮四,當他曖昧不清,當他不尊重你,當他習慣說謊,當他常常忽略你,當他說話總是不算數……
    如果你足夠大度,凡是這種“小事兒”都真心的不以為意。那麼我羡慕你。
    可絕大部分的人都還是會介意這些,也許她們並不會直截了當的擺出來理論或吵鬧。但一定會默默地記在心底。藏著的彆扭不痛快,還是會偶爾湧上心頭。
    那麼,如果在多次溝通也無用,如果發現他不是自己想要找的人,如果認定他真的改不了,而自己也始終心存芥蒂的情況下。為什麼就不肯早一點兒,毅然決然的放棄這段感情呢?是會有不舍,但長痛不如短痛。趁還年輕,別將就了。
    我總覺得,兩個人之間的感情於初見都是完美的,然後不完美不珍惜的人們一點點兒的,有意無意地給它劃上傷痕,劃上了便不會再痊癒。直到某天遍體鱗傷,也就散了。勉強湊合,也形同虛設,再無意義。與其浪費時間去修補裂痕,何不趁早去尋另一個更適合自己的呢。
    於是我從一開始就不想將就,我想不到讓我將就一份感情的理由。尤其是趁我還年輕,還有資本,還有追求者,還有時間重新開始的時候。如果我現在就將就,那我想不到等我人老珠黃的時候,是不是還會跪在地上抱著哪個人的大腿,哭著求他不要離開我。
    大概我是個太過純粹愛較真兒的人,我不想隨隨便便的談一次隨隨便便的戀愛——只要兩個人能一起吃飯睡覺做愛就成,其他都不必深究。其實這樣也沒錯,只是非我所欲也。我心目中最高級別的愛情是兩個人能尊重理解,能交流溝通,能忠貞不渝,能相互依偎著一起看這個世界。不管我這輩子能否擁有這樣的感情,但趁還年輕,我不願將就。
    也許有人會說:“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你這要求真高,湊合過得了,不都這樣過來的。”
    我從來不會要求另一半要有多帥多有錢。我只望他對愛人用心,對感情負責。比起“有總比沒有好”,我還是選擇“寧缺毋濫”。就當我死腦筋小清新吧,反正一輩子就這麼幾十年,一個人過也死不了。我只是不想抓心撓肝鬱鬱寡歡地過一生,那我寧願輕鬆自在的孤獨終老。全球快70億人,就沒一個真愛至上對感情能從一而終的麼,這概率怎麼也不會比中彩票低吧。
    也許有一天當我不再年輕了,也會像很多人一樣,開始想隨便找個什麼人湊合著過下半輩子。不再介意他到底是不是真心愛我,心裏是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好久不接我電話到底在做什麼壞事兒,連洗澡都要帶著的手機到底有什麼秘密,夜不歸宿是醉在誰的溫柔鄉里,都不再重要了……只要他偶爾關心我一下,不會總是不回家,對孩子沒有不管不問就好了……
    也許吧……
    可誰又會知道以後到底是什麼樣子的呢?
    就像我很喜歡的某篇文章末尾寫的一樣:
    “是的,雖然自知終須一敗,但請再多堅持一會,別向這個操蛋的世界投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reddcer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