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滿足高層次應用型人材的需要,高校大力推進研究生教導與社會需要的結合。2009年,國家調整研究生教育結構,從學術人才向學術、應用人才轉變。研究生的水平是一個高水平、高水平、高水平、高質量的人才。近些年來,大多數高校都在索求全日制研究生的培養模式。通過安排研究生進入企業進行專業實踐,有效提高了研究生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研究生在學習過程中獲得了必要的專業技能和經驗,為更好的職業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同時,在研究生和高等教育的學習過程中,企業的企業在一定程度上解決了企業的技術問題,在一定程度上解決了高、低級人才的弱勢問題。

  今朝,我國研究生院和企業的聯合培訓首要包孕項目分工模式和雙導師制。

香港中文大學CBS發布HKBSI,鼓勵企業社會責任及實現企業可持續性,50家恒生指數成份股公司總平均分為56.01分,比去年上升10%,反映更多公司愈益重視企業可持續發展,CBS同時正致力將可持續發展指數擴展至粵港澳大灣區以至整個大中華地區。

  (一)項目合作模式。這種模式主如果指校企分工項目,即企業研究生的專業實踐和論文的研討內容。該項目通常是一個合作項目。學校教師和企業參與解決企業在生產和實踐中遇到的國際問題。它也可能成為大學尋求和發展企業合作的有前途的高科技產品。也多是學校和企業的配合應用。課堂研討項目。該模子的優點是程序簡單、有針對性。通過參與企業的這些項目,研究生可以獲得一定的專業實踐經驗,提高創造新知識的能力,有效實現學校與社會之間的“零距離分離”。學校和企業也有缺點,即校企不在同一個位置,校企合作完成,校企目標完成,校企研究生有能力這樣做。

  (二)雙導師制模式。目前,專業研究生的培養主要采用雙管齊下的模式。除了有輔導員的大學生外,學校還聘請具有豐富實踐經驗的高級專業技術人員擔任校外輔導員。第一階段,以教師為主,研究生以在校學習為主,掌握專業知識和基本業務技能。在第二階段學習開始時,根據培訓計劃的要求,外部導師安排研究生在基地進行實習和考試不少於一年,培養實踐技能,創造新能力。

相關文章:

高校輔導員專業化與工匠的立室路徑

應用多媒體創設教學情境,激發學生的創新意識

理論聯系實際進步學生創新才能

大數據視角下的教師專業發展策略研究

依靠傳統的教學方法來教育學生還遠遠不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育
    全站熱搜

    cfreddcer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